Moonsou

尊重原作 珍重冰秋
关注/取关随意

【冰秋】夜夜流光相皎洁(二)

*现代AU预警⚠️

*前期学生党后期公司老板冰妹✖️初中语文教师沈垣

*年龄差私设10岁,慎点⚠️

*私设多多,ooc比以往更厉害

*标题取自范成大《车遥遥篇》

*有引用墨香原文

*又土又爽(逻辑已死)

 

 

 

 

盼着盼着,机会真就来了。

 

周二,初二一班被随机选中,由穹顶市第一中学语文组老师上示范课。

 

全班知道后,惊呼不止,有的细细整理起仪容仪表,有的赶紧扫地擦黑板,有的去办公室搬椅子凳子……

 

而洛冰河,早已站在教室门口迎接沈垣,望眼欲穿。

 

可瞧见那人与其他老师交谈着走到教室后方坐下,他不好搭话,只浅浅对视微笑。

 

随后岳清源站上讲台,教室里掌声如雷。

 

上课铃响起,全班起立向岳清源问好,洛冰河趁此刻回头看了一眼沈垣。

 

对方正抽出钢笔,低头在本子上书写记录。

 

问完好,课堂正式开始,岳清源激情澎湃,教学引人入胜,环环相扣,融入不少新课改理念。

 

全班学生积极配合,踊跃互动。洛冰河也多次高高举手,有条有序回答问题表达观点,争做最活跃的学生。

 

一堂课四十分钟很快就过去。示范课在掌声中开始,也在掌声中结束。

 

洛冰河赶紧从座位上起身往后跑,恰巧咚地撞进往前走的沈垣怀里。

 

“冰河,刚刚课堂上你表现得很好!”和洛冰河班主任交谈后他才知,这孩子每堂课都很活泼,考试几乎回回都是年级之一。简直是颗闪闪发光的明星,照耀全场!

 

洛冰河激动道:“谢谢沈老师!”

 

“今天记得带药没?”一起走到教室外,沈垣关心道。

 

“嗯!谢谢沈老师。阿妈也让我代她感谢沈老师。”

 

“不客气。以后可别让你家长再那么担心了。”

 

“阿妈是我们家管家。我父母和姑姑姑父一直忙于工作,堂哥上高中也不常在家,从小只有阿妈陪伴我最多。”仰头注视着沈垣,洛冰河顿了顿,继续道,“她是我们的家人,也是最特殊的存在。我以后不会让阿妈担心了。”

 

“好。冰河真懂事。如果你阿妈知道你这样想,会很高兴的。”有点惊讶对方突然告诉他家里这些情况,但他还是真挚回应这份倾诉。

 

“沈老师,你……”

 

未等洛冰河说完,沈垣裤包里便传来手机震动声。

 

来电联系人是沈九。

 

“冰河,不好意思,我接一下代课老师电话。”

 

洛冰河点点头:“好。”

 

沈垣按下通话键:“九哥,班上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
“什么?明帆又和清歌班上学生吵架啦?”

 

“这熊孩子……我待会给清歌打个电话。”

 

“嗯。多谢九哥,你去忙吧。”

 

沈垣摇头又苦笑,洛冰河心头也跟着泛起一丝担忧……但他好羡慕那个叫明帆的人,可以成为沈垣的学生。

 

“沈老师,你的学生肯定很想念你。”

 

“怎么会,他们呀,可能巴不得我天天在外面交流分享,这样他们就没人管了。”单手叉腰仰天长叹兮,沈垣在心里默默掬泪。

 

“你这样好的老师,学生肯定希望无时无刻见到你。”双手放衣服兜里,洛冰河踮踮脚尖,突然转移话题,“沈老师从小的理想就是当老师吗?”

 

沈垣轻咳一下,错开视线回应道:“嗯……是吧。”其实他从小就盘算着如何混吃等死,颐养天年。

 

虽在家里什么都不做就能达成理想,但一辈子那样闲着想想也挺难受。

 

一直以为公立学校初中教师是不错的选择,既能悠闲度日,又不至于太无聊。

 

当上了才知道,简直大错特错……除了平时上课备课改作业管理班级沟通家长,熬夜打磨公开课参赛课乃家常便饭,就连寒暑假也要参加各种培训。

 

好在学生们单纯烂漫,同事们肝胆相照,给悲凉的他送来许多慰藉……

 

猜不透沈垣扶额蹙眉在想什么,洛冰河只歪着脑袋,静看对方。

 

在心里跪地捶胸片刻,沈垣回过神:“那冰河的理想是什么?”肯定比他高大上。

 

“我……想当飞行员。小时候第一次看到天上的飞机,我以为那是大鸟,自由自在翱翔于蓝空。后来阿妈说那是飞机。”洛冰河从兜里拿出不知何时折好的纸飞机,在沈垣面前比划着,“如果成为飞行员,我也可以在天上飞了。”

 

沈垣点头赞许。

 

“但是……父母希望我成人后去公司帮忙,阿妈也说我未来肯定得继承家业。”

 

纸飞机飞了一会儿,还是回到洛冰河兜里。

 

这样看来,他家和洛冰河家还挺像。不过幸好他有两个哥哥在上头顶着,才让他从小没什么来自父母的压力,得以悠然生长。

 

终于忍不住伸手摸摸少年的头,沈垣鼓励道:“老师支持你做自己喜欢的事。”

 

“谢谢沈老师!”他一定会追寻自己的内心!

 

课间十分钟不尽兴,临别时洛冰河又询问了沈垣所在办公室,打算下次再会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